【好書分享】-倒數計時!學科男孩(1):我的考試成績決定別人的生命!?

很榮幸獲選參加《倒數計時!學科男孩》的校園閱讀推廣活動~

收到了書籍之後立刻被封面上的推薦說明吸引~

"風靡日本小學生界,本本暢銷,大小讀者引頸期盼!" 

這本書吸引學生的理由除了封面與內頁的插圖豐富且可愛,文字中也運用大量的對話互動,不僅貼近小學生的日常口吻,也讓中年級的學生可以輕易理解,忍不住一頁一頁地翻閱下去!!

原本高年級的同學看到封面後沒有什麼興趣,但閱讀完後也表示迫不及待想看到下一本,由此可見本書對於學生們的吸引力之強呀~

書中將四種科目的課本轉為活生生的人物,人物的角色特徵也依據科目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變化,穩重有禮貌的國語詞、不擅言詞的數學計、隨和的社會歷及我行我素的自然理四人;四人的不同性格也展現在他們陪伴主角花丸圓複習的過程中~

書中透過大量的對話與生動有趣的介紹,讓同學們在閱讀的過程中也能一起複習到不同領域的相關知識與學習方式;例如國語詞的生字諧音複習法、數學計提到的九九乘法密技等,讓同學們在閱讀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地吸收到不同領域的知識!


-------------------------------------------------------------------------------------

分享一下同學們的閱讀心得:

    這本書講述了一位失去父母的少女,成績永遠都是不及格,因此她放棄讀書,把課本都丟棄了。隔了幾天,被丟掉的課本化身成四個小男孩,並告訴她考試的分數就是他們的生命,藉此讓小女孩認真讀書。

    這本書的主角雖然討厭數學,但是她還是用功去讀,也拿到了好成績,所以我認為不管是討厭的科目還是擅長的科目,都要用心去讀,讀了書成績才會有所提升,讀書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讀了就會進步,不讀就會退步,因此再困難都要堅持下去!



    看完這本書後,我覺得花丸圓很厲害!她雖然很努力,但考試的成績總是不理想,可還是沒有放棄。不過100分考7分真的很.............呃,誇張。

    不過我覺得她和我的個性一樣都很樂觀,只是呀,布丁真的那麼好吃?!最後,我想要把這本書推薦給大家,因為這本書的故事內容很吸引人,可以使讀者想要繼續讀下去,我個人是覺得花丸圓和各學科男孩複習時最精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