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 校外教學~從電影〝看見臺灣〞


開心的大合照~


















此次的校外教學活動帶領學生到電影院欣賞「看見臺灣」,希望藉由電影「看見臺灣」的介紹與說明讓學生對台灣本土及環境的變遷有更多的認識。









令老師印象深刻的一幕!!!!!






妮真老師觀後感~

影片一開始先由無數壯闊的臺灣美景切入,也慢慢地從更多平常我們看不到的角度與視野,點出美景背後的汙染與破壞,片中也道出了許多環境議題的論點與思考之處,在我們不斷追求經濟繁榮的背後,相對地也犧牲了這片大地的生長與環境;如何在永續環境的前提之下達到適度地經濟成長呢?這是個值得深入討論的議題,在共存與雙贏之間做出的抉擇。


片中也不斷地提到環境的破壞與維繫,其實要從每個人自身做起,而非淪為一句句的口號與標語,深切地思考與反省後,覺得其實自己還有更多可以做得更好的事,例如從垃圾減量及確實使用環保餐具等小細節開始行動,就如同電影預告片“白日夢冒險王”提到的「快別發夢,馬上行動」,不想讓自己成為對環境破壞視而不見的幫兇!簡而言之就是一部發人深省的好片,不僅見識到臺灣的美景也提供大家更多思考的角度與面向!






延伸閱讀:從域望解讀慾望,《看見台灣》齊柏林空拍美麗島 





重點來了~同學們,看完影片之後有沒有哪些感觸或想法呢?或是片中哪幕場景或畫面最令你印象深刻的呢?請在下方留言寫下你的觀後感或影評吧~別忘了要署名喔!!!!



留言

  1. 我覺得看見台灣這部片很好看,因為讓我知道了原來台灣現在的環境汙染這麼嚴重
    。所以我希望看見台灣這部片能夠讓大家重視台灣的環境汙染,讓我們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盧偉瑄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看見台灣]這部片讓我很想睡覺,我在中間的時候還有睡著,但是我還是覺得它讓我們看見了不一樣的台灣,原來在繁榮的背後有重重危機,希望大家看了這部片之後可以愛台灣.
    王思詠

    回覆刪除
  3. 看見台灣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它裡面有許多我沒有看過的照片,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一句話【當災難來臨時,我們抱怨的是上天,卻不是自己】我希望大家看完這部影片,可以{愛台灣} 蔡侑岑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看見台灣]這部片的拍攝角度可以看見許多我們看不見的台灣之美,卻也看見了台灣美景背後的危機 !
    看完這部片,我覺得我們應該做好環保,減少垃圾,一起守護台灣的美景。吳宇森

    回覆刪除
  5. 影評者彭以諾
    給這部片打五顆星
    "看見台灣"這部片讓我們知道環保的重要
    並且去保護她 因為她是我們的家園

    回覆刪除
  6. 雖然我沒去看這部片,但是看到大家的留言,我也有一些感想,像是我覺得台灣有的地方美,有的地方卻嚴重汙染,嚴重汙染完全是因為我們垃圾隨便丟,完全是人為破壞,我們應該自我檢討,這樣才能讓台灣保持美麗!!陳品淇

    回覆刪除
  7. 看見台灣是一部很好的電影,讓大家知道台灣不為人知的黑心工廠的開發,台灣雖然很漂亮,但是也有他能負荷的程度,如果我們再這樣繼續下去的話,我們的台灣可能就要毀了,我覺得台灣要更加景腳步提倡環保。
    徐紳睿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看見台灣是個值得一看的一部電影,它讓我知道臺灣受到了這麼多汙染,我們大家都有責任愛護台灣,所以大家都要更愛護它。
    許欣致

    回覆刪除
  9. 我從看見台灣這部電影中,看到了許多漂亮的風景,也看到了台灣的污染是多麼嚴重,卻沒有人看見,我覺得大家應該愛護台灣,而不是繼續破壞它。
    黃靖元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臺灣很美麗,但是現在大家都在破壞它,所以我應該好好愛護臺灣,我覺得我可以不要亂丟垃圾,讓臺灣繼續受汙染。
    謝宇宸

    回覆刪除
  11. 這部片一開始讓我們看見台灣之美,接著,告訴我們各種我們對她的傷害,並舉出各種值得我們學習的正面範例,例如:洪箱女士的有機耕種方式,十分有教育意義。即使看了第二遍,還是覺得好看!
    江杰霖

    回覆刪除
  12. 看見台灣 讓我覺得人類我們破壞了台灣的美,隨意亂開發,不愛惜資源。我們只會說環保,其實都沒有做,這是我們要改的地方。
    陳宥禎

    回覆刪除
  13. 雅勻:看完看見台灣,我覺得大家都只看見台灣美的一面,而忽視台灣正面臨的危機,這部電影讓我學到維護台灣生態的重要,我們應該在對的地方做對的事,就像我們不應該在高山上種田、高山茶,甚至蓋房子,卻只是在滿足人類的需求。

    回覆刪除
  14.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5. 這部電影教我們要保護大自然,不隨意排放垃圾和蓋房子。在欣賞大自然的美景時,同時也要思考如何保護眼前的景色。
    李安傑

    回覆刪除
  16.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7. 看完這部影片,真正看到這個台灣美麗的一面,也看到千瘡百孔的一面,雖然很多地方我沒去過也不認識,也不知我們居住的地方正在不斷的遭受無情的摧殘;但從中我學到了我們不要為一己之利,破壞大自然。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從小處做起,做好垃圾分類,能走樓梯就不搭電梯…,讓我們一起守護台灣。金昀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